关于清远市大燕河(云定村西瓜岭段)堤防改造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14

清远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你司《关于请求审查〈清远市大燕河(云定村西瓜岭段)堤防改造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请示》(清水务集团〔2021〕76号)及有关材料收悉。根据《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清远市大燕河(云定村西瓜岭段)堤防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清发改行审〔2021〕63号)意见和水利工程初步设计审批有关要求,我局委托三门峡市水利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7月2日变更为河南水环境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对该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进行了技术审查并提出了审查意见。经研究,我局原则同意你司上报的初步设计报告和河南水环境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的技术审查意见(见附件),现批复如下:

  一、清远市大燕河(云定村西瓜岭段)堤防改造工程位于清远市清城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堤位于大燕河右岸,原清东围支堤桩号9+168至10+002。由于历史的原因,现状堤防存在防洪标准低,堤线曲折,穿堤建筑老化,堤身稳定性差的问题。为提高该段堤防的防洪能力并解决高新区市政道路燕河北路与外界及园区的连接问题,加快园区布局,促进园区建设,优化园区空间结构,我局同意按清远科技园(百嘉)园区规划的路线将该段堤防进行改线并新建防洪堤。

  二、同意本工程新建堤防553.4m。采用均质土堤,设计堤顶高程为17.95m~18.05m。堤顶结合交通要求,采用堤路结合的形式,堤顶宽度8m,路面结构采用C30 混凝土结构。迎水面坡比为1:2.75,采用厚0.3m 干砌石护坡;背水坡坡度为1:2.5,采用植草护坡。迎水坡、背水坡堤脚均设齿墙护脚。

  三、同意工程堤防级别为2级,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主要建筑物级别为2级,次要建筑物级别为3级,临时建筑物级别为5级。

  四、基本同意本工程的总体布置、主要建筑物等设计。

  五、基本同意本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总工期为6个月。

  六、基本同意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设计。

  七、经审查,核定工程概算总投资为2931.59万元。所需建设资金由市财政统筹解决。

  九、请督促设计单位按照审查意见对工程设计进行补充和完善,确保工程方案科学合理、安全经济。

  十、你司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积极筹措落实建设资金,推进项目建设顺利开展。各参建单位要严格履行合同和执行规程规范要求,建立健全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落实各项度汛、安全预案,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安全。

  十一、应建立工程长效管护机制,明确管护人员及经费来源,建立健全绩效考核机制,确保项目长期发挥效益。

  十二、其他同意河南水环境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的技术审查意见(见附件)和清城区水利局《关于清远市大燕河(云定村西瓜岭段)堤防改造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初审意见》。


  附件:关于报送《清远市大燕河(云定村西瓜岭段)堤防改造工程初步设计报告》技术审查意见的函.pdf



             清远市水利局 

                                                                                                2021年7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