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关于英德市高梁水闸安全鉴定成果的审定意见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5

英德市水利局:

  报来《关于提请审定英德市望埠镇高梁水闸安全鉴定报告的函》及附件资料收悉。经研究,提出审定意见如下:

  高梁水闸位于英德市望埠镇高梁河,是望埠防洪堤上的穿堤涵闸,距离北江约831m,是一座以防洪和排水为主的中型水闸。根据《水闸安全管理办法》(水建管[2008]214号文)有关要求,我局组织有关单位及专家召开了高梁水闸安全鉴定会议,对该工程的安全鉴定成果进行审查,并同意审查结果:水闸安全管理评价为“差”,工程质量为“C级”,防洪安全性为“C级”,渗流安全性为“B级”,结构安全性为“C级”,金属结构安全性为“C级”,机电设备安全性为“C级”,依据水利部《水闸安全管理办法》(水建管[2008]214号文)和《水闸安全评价导则》(SL214-2015),高粱水闸评定为“四类闸”。

  高梁水闸建成运行了五十多年,目前带病运行,多项运用指标无法达到设计标准,工程存在严重安全问题。在未降低标准运用或拆除重建前,请你局督促工程管理单位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日常运行观测,制定水闸安全应急措施,严格按照控制运用计划和防汛规定运行,确保工程运行安全。

 


  清远市水利局

  2022年4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