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关于连州市西岸镇雅料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设计变更报告的批复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3

连州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报来《关于审批连州市西岸镇雅料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设计变更报告的请示》(连建管〔2022〕1号)及有关材料收悉。根据《水利工程设计变更管理暂行办法》(水规计〔2020〕283号)《广东省水利工程设计变更暂行规定》(粤水建管〔2009〕235号)等有关规定和行政审批有关要求,经研究,我局原则同意你中心上报的设计变更报告,批复意见如下:

  一、设计变更的必要性

  一是由于原项目安全鉴定及初设阶段涵管满管运行,未能完全查明涵管情况。二是施工阶段水库放空后,经检查,现状部分涵管弯曲(弯曲角度为139°),难以采用原设计批复的套管施工。三是现状涵管各段管径不一致:进口段为直径400mm钢管;中间段为直径600的水泥管,水泥管底沉积了原灌浆的水泥浆;出口段为直径740mm钢管。以上,符合工程实际情况,设计变更是必要的。根据设计变更有关规定,本次设计变更属于重大设计变更,同意办理设计变更审批手续。

  二、工程设计变更方案

  (一)基本同意新建输水涵管和现状涵管封堵设计方案。全段新建输水涵管采用定向钻孔牵引钢管,钢管尺寸DN800,壁厚8mm,总长65.5m,钢管材质为Q235。

  (二)基本同意输水涵管出水口消能设计方案。消力池长度为2.4m,宽度为1.0m,深度为0.3m,底板厚度为0.2m,斜坡坡度为1:1。

  (三)基本同意输水涵管进水口设计方案保持不变。

  (四) 基本同意启闭机室斜拉杆采用Q235钢管,净径6.0cm,总长32.5m。选用3t手电两用螺杆启闭机。

  三、工程概算

  基本同意项目设计变更后工程概算总投资为446.74万元,相比原设计批复投资增加20.12万元。下一步请项目法人、监理单位加强工程管理,确保工程按图施工,按期保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同时按规定做好工程量签证和资料整理归档工作,确保工程档案完整性。




清远市水利局

2022年9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