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关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上吉翻板闸安全鉴定成果的审定意见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29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水利局:

  报来《关于审定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上吉翻板闸安全鉴定意见的申请》(山水字〔2022〕88号)及附件资料收悉。经研究,提出审定意见如下:

  上吉翻板闸位于连山县大滩河支流吉田水下游,是连山县城市防洪排涝达标工程吉田堤桩号L2+000处的拦河闸,是一座中型水闸。根据《水闸安全管理办法》(水建管〔2008〕214号文)有关要求,我局组织有关单位及专家召开了马路滩翻板闸安全鉴定会议,对该工程的安全鉴定成果进行审查,并同意审查结果:水闸安全管理评价为“较好”,工程质量为“B级”,防洪安全性为“A级”,渗流安全性为“B级”,结构安全性为“B级”,金属结构安全性为“B级”,依据水利部《水闸安全管理办法》(水建管〔2008〕214号文)和《水闸安全评价导则》(SL214-2015),上吉翻板闸评定为“二类闸”。

  根据该水闸安全评价报告的意见,请你局督促工程管理单位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现场检查和安全管理,做好工程及有关设施的养护、维修加固工作,确保水闸安全运行。


  附件: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吉田镇上吉翻板闸安全鉴定报告书.pdf




  清远市水利局

  2022年1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