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关于省道S292线英德北江四桥桥址及上下游防治与补救措施工程设计报告的批复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8

英德市公路事务中心:

  来文《关于请求审查上报省道S292线英德北江四桥桥址及上下游防治与补救措施工程设计报告的函》及相关材料收悉。根据《广东省水利厅关于省道S292线延长线一级公路新建工程北江四桥工程建设方案的批复》(粤水建管(2017)3号)和《广东省主要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涉及堤防岸坡影响防治与补救工程设计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等有关文件要求。经研究,我局原则同意你中心上报的设计报告,现批复如下:

  一、基本同意省道S292线英德北江四桥桥址及上下游防治与补救措施:岸坡防护范围为桥址上游50米至下游100米;桥梁中轴线上游50米至下游80米。防护措施为桥址处上下游、江心洲两侧边滩护岸设计。护岸共分四段,即北江左岸(东岸)雷诺护垫护坡加格宾石笼护脚基础,北江右岸(西岸)雷诺护垫护坡加格宾石笼护脚基础、江心洲东岸雷诺护垫护坡加格宾石笼护脚基础、江心洲西岸雷诺护垫护坡加格宾石笼护脚基础,长度分别为200m,总计800m

  二、基本同意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完善施工期度汛方案和防汛应急预案,保证汛期防汛抢险安全。应及时清除施工遗留的杂物、垃圾,工程在施工期和运行期,所有设施、设备不得摆放在工程管理范围内,不得影响工程安全和防洪抢险,保证防汛通道畅通。

  该工程防治与补救措施应当与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同期完成,相关费用由你中心承担。由省北江流域管理局、清远市水利局和英德市水利局参加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准启用,竣工资料报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
三、按照有关工作要求,你中心应当定期向省水利厅、省北江流域管理局、清远市水利局和英德市水利局通报工程建设的实施情况,接受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四、其他同意英德市水利局的意见。


  附件:关于省道292线英德北江四桥桥址及上下游防治与补救措施工程设计报告的初审意见.pdf.pdf




 清远市水利局
  2023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