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关于英德市大洞镇双鱼潭水电站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成果的审定意见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17

英德市双鱼潭水电站:

  报来《关于申请审定英德市双鱼潭水电站水库大坝安全评价报告技术审查成果的函》及附件资料收悉。经研究,提出审定意见如下:

  双鱼潭水电站水库位于英德市大洞镇和西牛镇境内,连江二级支流青松水下游,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顾防洪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为做好该工程安全鉴定成果的审定工作,按照《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办法》(水建管〔2003〕271号)有关要求,我局委托英德市水利局组织有关单位及专家召开了双鱼潭水电站水库大坝安全鉴定会议,对该工程的安全鉴定成果进行审查,审查结果表明:工程质量为“基本合格”,运行管理为“较规范”,防洪能力安全级别为“A”,渗流安全级别为“B”,结构安全级别为“B”,金属结构安全级别为“B”。依据水利部《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办法》(水建管〔2003〕271号)和《水库大坝安全评价导则》(SL258-2017),我局同意英德市大洞镇双鱼潭水电站水库大坝评定为“二类坝”。

  水库管理单位应当完善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加强对大坝渗流的巡视检查和大坝安全监测工作,做好大坝及有关设施的养护和维修,保证大坝各建筑物及闸门启闭设备等完好。英德市水利局须督促管理单位落实好安全鉴定存在问题整改和安全应急措施,合理调度运用,确保工程安全。

  



 清远市水利局

2023年2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