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关于连州市小干水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

来源:市水利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6-13

连州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报来《关于申报<连州市小干水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请示》及相关资料收悉根据广东省水利厅《关于连州市小干水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合规性审查的意见》和广州珠科院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提交的《关于连州市小干水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专家审查意见的函》等有关资料,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该工程治理河流为小干水和保安水。保安水属于江一级支流,发源于刀金塘,最终汇入星子河其集水面积393km2,干流河长59km,河床平均坡降为6.2‰;小干水发源于簸箕山脉的天头岭,最终汇入保安水。其集水面积145km2,干流河长34.5km,河床平均坡降为18.6‰小干水和保安水为典型的山区型河流,现状河流大多没有设防,易发洪水冲毁耕地引发水土流失,部分河段冲刷及河床淤积严重。为适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两岸群众生命财产和农业生产安全,对小干水和保安水进行全面整治是必要的。

    小干水治理工程列入《山区五市2019年各市县治理任务项目清单》同意建设该项工程。

二、工程主要任务是提高小干水和保安水重点河段的防洪减灾能力,保障区域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兼顾河流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基本同意本项目总治理河长10.573km,基本同意建设内容河道清淤10.573km,新建护岸6.676km,新建景观水陂3、固基陂7座亲水步道改造1.505km新建排水涵8

三、综合保护对象及当地实际情况,基本同意瑶安瑶族自治乡镇区河段采用10年一遇设计洪水标准其余村庄采用5年一遇设计洪水标准农田采用不设防洪标准。基本同意岸坡整治、护岸及其他建筑物的布置方案及结构形式。

四、下一步应按照省对中小河流治理的进度要求,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五、基本同意工程概算为2170.08万元。资金来源:除省级及以上按照有关政策给予补助外,其余建设资金由地方自筹解决。

六、请督促设计单位按技术审查意见及《广东省水利厅关于全面加强中小河流治理工程设计质量的通知》(粤水建设函〔2019〕487 号)的要求对工程设计方案进一步复核和优化设计方案

要求按照生态环境部门的相关规定,落实好项目建设的有关环保(环评)手续;根据工程实际按照自然资源部门的有关要求落实好国土(用地)相关手续。

七、请有关单位严格执行基建程序和有关制度,落实工程自筹资金,工程建设要严格资金使用管理、专款专用、专账管理、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工程质量管理监督体系和安全管理监督体系,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

八、要按照全面推行河长制的要求落实工程的管理机构,明确管护责任,落实管护人员、管护经费和措施,做好确权划界和落实长效管护机制,确保项目发挥效益。要将档案工作纳入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中,确保水利工程档案完好。

九、其他同意技术审查意见及连州市水利局的初审意见。

 

附件:附件1:广东省水利厅《关于连州市小干水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合规性审查的意见》

        附件2:广州珠科院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关于发送连州市小干水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专家审查意见的函》

                                      清远市水局                

                       2019年61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广东省水利厅,广东省财政厅,清远市财政局,连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