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库移民管理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财政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市水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09-22

清远市水库移民管理办公室

2016年度部门财政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从事全市水库移民管理工作的单位,主要有包括面上水库移民飞来峡水利工程移民的后期扶持和管理,新建水库移民搬迁、后扶等工作。

    一 、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水库移民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根据水库移民的实际,代表市政府草拟水库移民安置地方性规范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与省水利厅、省水库移民工作局等上级部门联系移民工作,指导、协调各县(市、区)和有关专业主管部门解决水库移民的问题。

3、承担省属长湖水库(英德)移民工作;负责本市区域内新建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工作的管理和监督。

4、编制全市水库移民中长期发展规划,组织实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完善移民生活设施,改善移民生产条件。

5、管理、监督移民资金的使用和项目落实。

6、承担水库移民政策、法远规的宣传教育和生产技能及职业技术培训工作。

7、与上级有关部门联系负责处理水库移民生产、生活的有关遗留问题(含原飞来峡管理区撤区遗留问题)。

8、承办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为副处级参公单位,核定编制11人、实有在职干部14人,退休干部职工16人,合同工4人。内设四个职能科室:综合科、移民安置科、后期扶持科、计划财务科。

    三、部门决算表格

   见附件:清远市水库移民办2016年部门决算表格

    四、关于预算执行情况

   (1)2016年收支情况

    2016年总收入671.76万元,财政拨入670.99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8.9万元),其他收入0.77万元(银行存款利息);与2015年总收入539.91万元对比,增加了131.08万元,上升了24.42%。

2016年总支出671.76万元,与2015年总支出556.6万元对比,增加了115.16万元,上升了20.69%。  

收支上升主要是因为:

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中省下达的大中型水库后期扶持结余资金用于水库移民文化信息站建设项目实施为进度拨款(2015年支出149.93万元,2016年支出218.47万元)。

水库移民后扶资金项目咨询评审支出(2015年支出0.48万元,2016年支出34.3万元)。移民工作十三五规划信息编制支出16.5万元(含8.9万元政府性基金)。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70.9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62.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8.9万元。   

2016年年初部门预算为813.48万元,预算执行减少142.49万元,减少17%,主要是水库移民文化信息站建设按进度付款。

   (3)“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12.6万元(车辆运行5万元,公务接待7.6万元),决算6.31万元,减少6.29万元,下降49.9%;

    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6.31万元,比2015年度“三公”经费决算13.135万元,减少6.825万元,支出下降51.96%;

    ②2016年公车运行费4.18万元,比20159.87万元,减少5.69万元,下降57.65%,主要是因为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保有辆为1台;公车购置费0元;

③、公务接待费接待批次(人数)约为355,接待支出总额为2.13万元,对比上年度3.25万元减少1.1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同时大幅减少公务接待陪同人数,严格接待档次和规模。

    ④、 2016年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本单位机关运行费支出58.99万元,比201567.54万元减少8.55万元,下降12.66%,主要是公车改革减少了车辆运行支出和公务接待厉行节约的效果。

   (5)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267.71万元,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92万元(主要是办公用品购置,汽车定点加油和维修保险),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18.47万元(全市的水库移民文化信息站建设),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4.32万元(水库移民后扶资金项目咨询评审、移民工作十三五规划信息编制)。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辆1台。      (7)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年本单位没有预算绩效管理项目支出。

    五、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是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用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

 

 

                                            

                                                      清远市水库移民管理办公室

                                        2017920

 

                         附件2:水库移民办2016年度清远市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