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库移民办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市水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2-12

 

清远市水库移民办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水库移民办概况

我单位从事全市水库移民管理工作的单位,包括面上水库移民和飞来峡水利工程移民后期扶持工作。

一 、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水库移民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根据水库移民的实际,代表市政府草拟水库移民安置地方性规范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2、与省水利厅、省水库移民工作局等上级部门联系移民工作,指导、协调各县(市、区)和有关专业主管部门解决水库移民的问题。3、承担省属长湖水库(英德)移民工作;负责本市区域内新建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工作的管理和监督。4、编制全市水库移民中长期发展规划,组织实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完善移民生活设施,改善移民生产条件。5、管理、监督移民资金的使用和项目落实。6、承担水库移民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和生产技能及职业技术培训工作。7、与上级有关部门联系负责处理水库移民生产、生活的有关遗留问题(含原飞来峡管理区撤区遗留问题)。8、承办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内设四个职能科室:综合科、移民安置科、后期扶持科、计划财务科。

    

第二部分   水库移民办2018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水库移民办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水库移民办2018 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增减变化情况

移民办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81.75万元。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56.15万元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5.6万元比2017预算数减少93.33万元,减少16%。主要是因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中省下达的大中型水库后期扶持结余资金用于水库移民文化信息站建设项目实施为进度拨款,该工程于2016年12月已完工,2017年支付完工程款和工程保质金

水库移民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81.75元,比2017预算数减少93.33万元,减少16%。主要是因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中省下达的大中型水库后期扶持结余资金用于水库移民文化信息站建设项目实施为进度拨款,该工程于2016年12月已完工,2017年支付完工程款和工程保质金

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支出75.6万元,主要用于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项目咨询评审、项目资金监督检查、水库移民文化信息站建设等支出。

    三、关于水库移民办2018“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水库移民办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5万元,其

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5万元,公务接待费5 万元。2018 年“三公”经费预算2017 年减少2.6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四、机关运行经费。

    2018 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4.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6.55万元,增加3%。主要是改革性补贴增加。其中:办公费15万元,邮电费3.3万元,差旅费5万元,日常维修费2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等。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8 年水库移民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9.46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4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5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水库移民办共有车辆1 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七、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水库移民办专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2018年本单位没有预算绩效管理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

金。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是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用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2018年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