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不退缩 党员干部挺在水政执法一线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17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号角吹响以来,清远市水利局水政执法的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疫”线上,没有丝毫的犹豫和畏惧,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行动体现担当,加强北江干流清远段一线执法,全力维护北江干流正常水事秩序。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2020年春节期间市民应居家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餐,以不给疫情防控添乱。但盗采河砂、偷运河砂的不法分子却乘机而为,铤而走险在北江干流盗采偷运。为严厉打击盗采河砂和偷运河砂的嚣张气焰,水政执法的党员干部放弃春节休息的时间,挺身而出坚守在执法一线。面对口罩紧缺、执法期间餐饮无保障等问题,清远市水利局的党员干部主动捐出自家仅存的口罩供执法使用,执法队员自带干粮等方式解决执法中的就餐困难。在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执法科科长邹锡洪的带领下,科室的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克服疫情困难,主动放弃休息,持续加大对非法采(运)河砂活动的管控力度。在非法盗采河砂高发时段、高发地点采取定点蹲守方式打击非法采运河砂行为,严格做好执法证据收集记录,对非法采(运)行为严惩不贷。在2020年春节期间依法扣押10艘非法采(运)河砂船只,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图片1.jpg

  2020年1月29日,清远市水利局执法队员在飞来水利枢纽下游巡查发现非法采(运)河砂船只。


图片2.jpg

2020年1月31日,清远市水利局执法队员在飞来峡水利枢纽下游至江口天农公司码头巡查发现非法采(运)河砂船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