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召开打击北江干流石角段河滩地违法采砂行为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13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北江干流石角段河滩地非法采砂行为,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8月11日上午,我局在石角镇政府召开打击北江干流石角段河滩地违法采砂行为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梁智威主持,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副局长张庆通及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清城区水利局、清城区石角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到清城区石角镇灵洲、界牌河段河滩地查看非法采砂现场,随后参会人员一行返回清城区石角镇政府召开打击北江干流石角段河滩地非法采砂行为工作会议。

  会上,清城区石角镇政府、清城区水利局分别汇报了打击北江干流石角段河滩地非法采砂行为工作情况及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市公安局和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分别作了发言,对下一阶段打击非法采运河砂行为提出了工作建议。

  最后,黄国杰同志充分肯定了清城区石角镇政府、清城区水利局在打击非法采运河砂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衷心感谢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和市公安局参会人员提出的工作建议,并对下阶段打击北江干流石角段河滩地非法采运河砂行为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水利部门要会同清城区石角镇政府利用媒体,发放宣传单张,LED屏滚播宣传标语,入村入户宣传,公布举报邮箱、电话等多种途径扩大宣传方式,全方位、无盲点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宣传打击非法采运河砂案件所取得的成效,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各类水事违法行为的情况,弘扬正气,鼓舞士气。二是水利部门要加大线索摸排力度,针对存在困难,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将北江大堤石角镇段非法采砂情况全面进行梳理,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将摸排线索材料报送同级党委政府、扫黑除恶、公安、自然资源等部门。三是继续采取物理隔离措施。清城区水利局、石角镇政府要会同北江大堤管理单位采取工程措施封堵私筑下堤路,探索安装高清摄像头,在重要上下堤路段设立岗亭等物防、技防、人防措施,有效预防和打击非法采运河砂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813164343.jpg微信图片_20200813164350.jpg

微信图片_2020081316435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