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深入开展东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11

  2021年8月9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月荣带队对东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召开了现场会。会上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关于工程施工进展及工程的重点、难点、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市供排水处理中心通报了项目近期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清单问题的整改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张月荣强调,东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已纳入我市“十大行动方案”重点项目,也是我市“十四五”期间的重要污染减排项目,各参建单位要从严管理,层层抓落实,明确各方主体责任,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一是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对工地实行实施封闭式管理,做好用工实名制及流动人员登记,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重点人群迅速落实“四个一”健康管理措施。要强化应急处置措施,完善防疫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开展健康排查,加强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要强化防疫监督管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完善疫情防控台账,做好信息上报工作;二是加强安全隐患及风险点排查。做到“六个必须”,加强对吊机、压桩机等大型施工机械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跟踪整改到底,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安全生产作业培训,完善安全生产台账;三是切实做好项目工地的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做好施工场地排水和防尘降噪措施,落实好不良天气应急管控要求,避免大气污染和噪声扰民等环境污染问题发生;四是在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到精细化管理,优化施工工序,尽量降低市区限行对工期造成的影响,保证项目如期建成投运;五是依法依规开展工程建设,加快项目各类审批手续,将相关审批结果和项目各参建单位及人员信息上报市水利局备案。要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坚决杜绝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

  市水利局供排水科、市供排水处理中心、东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和会议。

1.jpg2.jpg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