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林科聪召开会议研究全市水利系统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18

  8月12日下午,林科聪副市长召开全市水利系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水利工作发展形势,部署下半年水利工作。会上,市水利局局长陈越远对我市水利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研判分析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林科聪指出,清远是水利大市,水资源十分丰富,水利部门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合理利用资源优势,切实做好水利工作。一是认识到水利工作是服务民生的大福祉。从古至今,水利工作都有着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性质,从大禹治水到今天我们的水利工程、供水排水、防汛防洪都是和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息息相关。要充分发挥“兴水利,避水害”作用,以为民情怀推进民生水利工作。二是认识到水利工作需要大格局。要以系统思维,科学谋划我市的堤围加固、备用水源建设、中大型水库建设与管养维护、城市防内涝、小水电清理整改等工作;要立足实际和合“十四五”规划,建立优质、大型的水利项目储备,切实推动我市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认识到水利工作需要大担当。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要把心放在水利工作上,放在水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各级水利部门要担起责任,聚焦供水排污等民生焦点问题,切实解决老旧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农村集中供水等难点问题,同时认真做好城镇建设和重大项目的前期供水排污规划和长效管护,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保障。四是认识到水利工作要有大作为。要敢于直面工作落后的短板和矛盾,在工作中主动攻坚克难、力争上游。市水利部门要直奔一线深入调研,帮助各地想办法、出主意、解决问题;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要牵头抓总,围绕工作任务抓进度、抓协调,想方设法争取更多资源支持水利项目建设;各(市、区)水利部门要发挥实干精神,推动各项水利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钟朝灶,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清远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及有关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地水利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IMG_7329(2).jpg2.jpg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