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冈县水利局:水头镇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违法行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4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人居环境,水头镇进一步深化乡镇改革,积极开展乡镇综合执法,于9月1日联合县水利局分别在水头镇潭洞村河段和长潭电站河段共制止两起涉嫌违法采运河砂违法行为,依法扣押违法作业拖拉机三台、挖掘机一台。

  自2021年4月1日各镇人民政府开始实行综合行政执法后,水头镇综合执法大队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加强自我学习,强化与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坚持主动执法,加强河道动态巡查。9月1日上午水头镇执法人员在河道巡查时发现在水头镇潭洞村河段有人涉嫌利用拖拉机“蚂蚁搬家”式盗采河砂,为有效防止国有河砂资源流失,水头镇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县水利局,共同制止违法采砂行为。为进一步有效打击辖区内盗采河砂行为,水头镇执法队、县水利局继续开展河道联合巡查工作,巡查至水头镇长潭电站河段时发现有两台拖拉机,一台挖掘机涉嫌非法开采河砂,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依法暂扣违法采砂作业工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我县非法采砂问题在严打的态势下有见好转,但盗采河砂行为仍时有发生,特别是利用拖拉机、三轮车、自制抽砂机等小型机械“蚂蚁搬家”式盗采河砂行为仍屡禁不止。为保障河道安全,下一步县水利局将进一步强化对各镇水行政执法的监督指导工作,督促各镇强化责任意识,完善日常河道巡查,对违法采砂行为始终保持高压的打击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障河道良好采砂秩序。

图1_720.jpg图2_72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