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双德会巡查潖江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6

  2021年9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潖江市级河长双德会同志开展潖江干流巡查活动。

  双德会河长一行首先到了潖江蓄滞洪区大厂北水闸现场,调研潖江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和潖江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工程情况,然后到潖江江口大桥河段调研潖江水质和河道管理情况。

  在听取相关单位汇报情况后,双德会强调:

  一是要加快推进潖江蓄滞洪区工程建设。潖江蓄滞洪区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是完善珠江流域防洪工程体系、保障国家战略粤港澳大湾区防洪安全而规划建设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各有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要强化工程建设管理,重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洪度汛工作,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建成,解决长期困扰当地人民群众的水患问题。

  二是要强化河道管护。实行河湖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河湖长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做到责任上肩管好水。各级河长要加大巡河履职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确保巡河发现的问题逐项得到解决。要加强源头治理,加强面源、点源排查,加强垃圾、漂浮物清理,把落实河长制与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相结合,做好规划工作,推进水岸同治、标本兼治,不断提高河道管护水平,维护良好的水环境。

  黄镇生、钟朝灶同志,清城区政府、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巡河。


5549608914583488002.jpg1006868265562357187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