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市水利局:水利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兴修水利解难题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7

  “陂头重新修好后,水田灌溉就有保障了,环境更美了。”在泽梓潭村陂头重建完毕投入运行后,当地群众纷纷点赞。

  群众之事无小事,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连州市水利局杜绝学用两张皮,立足水利工作实际,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中秋节前完成了连州镇泽梓潭村灌溉水陂及水轮泵工程竣工验收,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见实效。

  泽梓潭村水轮泵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肩负着泽梓潭村五百余亩农田的灌溉任务,因年久失修,于2019年被洪水冲毁,严重影响了泽梓潭村的农田灌溉,仅能依靠潜水泵临时抽水满足部分农田灌溉需要,由于上下游翼墙损毁,防洪也面临很大压力。

  为恢复泽梓潭村农田灌溉,保障泽梓潭村防洪安全,市水利局积极争取资金,优化设计方案,全力以赴回应群众重建泽梓潭水轮泵的殷切期盼,投入250万元,如期完成泽梓潭陂头和水轮泵重建,安装水轮泵5台并配套安装输水管道,合并修复两岸翼墙。恢复泽梓潭村农田灌溉面积五百余亩,新增沙洲村农田灌溉两百余亩,同时防洪安全亦得到有效保障。

  2021年8月26日,连州市泽梓潭村灌溉水陂及水轮泵工程竣工验收工作会议在市水利局4楼会议室召开,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正式交由连州市连州镇人民政府及泽梓潭村运行管理。

  汩汩清泉,滋润着两岸如画般的稻田,放眼望去,尽是一片丰收希望,泽梓潭村水陂旧貌换新颜,不仅满足了当地农田灌溉需求,防洪安全也得到有效保障。水陂大气的外观和平静的河面相得益彰,成为该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景观和水利助力乡村振兴的代表。

施工中 (1).jpg施工中 (2).jpg施工中 (3).jpg

施工中


施工前A.jpg

施工前


施工后A.jpg

施工后


施工前B.jpg

施工前


施工后B.jpg

施工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