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四项举措力促水利队伍纪律教育学习落实落细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7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清远市水利局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有力抓手,始终坚持把严谨的学习态度和作风贯彻纪律学习教育和全过程,通过组织全员纪律教育、座谈交流、谈心谈话与警示教育结合等方式,有效推动水利队伍做到“真实学、踏实学、有效学”,确保活动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效果好。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让学习教育更“走心”。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会议、机关党委会议及“三会一课”,市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章党规党纪,有效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丰富纪律教育形式,让学习教育更“走深”。市水利局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党史学习诵读会、工作群天天推送递学、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利用“学习强国”APP、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碎片化”党史学习和党纪党规学习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研党史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

  三是增强警示教育力度,让学习教育更“走实”。着力发挥以案明纪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远离家庭的腐败》《特权之蚀——苏泽群案警示录》《政商之鉴——魏宏广案警示录》,通过案例剖析和反面典型的自白,敲响廉政警钟,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培育良好家风,进一步锤炼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水利干部队伍。

  四是开展廉政谈话,让学习教育更“到位”。市水利局坚持抓早抓小,按年度谈话计划开展日常廉政谈话,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单位)负责人之间增强了交流,及时咬耳扯袖,营造风清气正从业环境。其中,9月24日市水利局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座谈会,号召各科室、直属单位抓好职工廉政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发挥所长,切实端正工作作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东眉同志还对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开展国庆节前廉政谈话,提醒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慎微慎欲慎交慎独,务必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关注并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推动机关作风和行风政风持续好转。


2021年9月24日,清远市水利局开展国庆节前廉政谈话。.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