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1年度打击整治违法采运河砂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6

  为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为加大清远市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的打击力度,实现打击工作常态化。10月22日上午,我局召开了2021年度清远市打击整治非法采砂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月荣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越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市水利局、市公安局分别通报了我市打击非法采运河砂工作情况。

  会上,张月荣同志传达了省水利厅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打击“蚂蚁搬家”式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广东省开展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并为做好我市打击整治非法采砂行为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部门协作,深入研究违法采砂分子采取的新手段、呈现的新形态,及时发现掌握重点行业领域乱生恶的动向、恶变黑的苗头,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对策措施,努力做到以变应变、以新应新。二是要强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提高发现打击非法采砂的能力。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丰富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能。三是开展联合执法打击,努力形成上下统一、区域协调、部门联动的执法监管合力。四是充分利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平台,统筹部门力量,建立定期会商、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等机制,常态化打击整治非法采砂工作。五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台、自媒体的手段广泛宣传有关河砂管理的政策、法律,用典型案例教育群众自觉爱护河道,不参与违法采运河砂。要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报道我市治理涉河砂领域取得的成效。六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采砂监管执法队伍战斗力。

  最后,陈越远同志在会议上对我市打击整治非法采砂工作进行了动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充分依托河长制警长制,合力打击非法行为;三是加强巡查执法力度,坚持“打早打小”;四是加强业务指导,创新打击举措;五是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两法衔接工作;六是确保执法队伍清正廉洁。

  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远海事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省北江航道事务中心分管领导和各县(市、区)分管水利工作领导、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此次会议。


1.jpg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