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市水利局:坚持节水优先,精心做好“水文章”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08

  近年来,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治水声音,连州市水利局按照省、清远市有关要求及年度工作目标,积极推进水利各项工作,做好“水文章”,为连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为保障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连州在清远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两连冠”的基础上,加快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全面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连州市水利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当仁不让,开始先行先试,以创建清远市水利行业节水机关为契机,明确“硬件软件一起抓”的建设思路。硬件上,充分挖掘节水潜力,开展用水设备节水改造;加强节水管理,制定节水制度,为干部职工划红线立规矩,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节水意识。

  自开展节水工作以来,连州市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在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和计划用水审批、节水载体认定等工作中,严格执行《广东省用水定额》,规范用水单位用水管理工作,促进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方式与用水方式的良性结合与转变。

  在生活用水方面,连州市实行居民用水阶梯水价制度及非居民用水超计划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在农业节水方面,连州市积极推进农业用水计量建设工作,强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建立农业用水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在工业节水方面,工业用水总量与同时期工业用水计量水量数据一致,工业计量率达到100%,其中规上企业共有52个,均已落实用水计量工作。

  未来,连州将继续落实各项节水管理制度,逐步完善节水管理制度体系;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节水示范作用,加大力度推进节水载体、非常规水资源利用等节水建设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开展节水宣传和教育,强化公众水忧患意识,形成全民“爱水,节水,惜水”的社会风尚,形成全社会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1.jpg2.jpg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