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市水利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级河长黄耀平指出:河长制就是责任制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08

  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调整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耀平接过了市级河长的“接力棒”。2021年11月2日,市级河长黄耀平率领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成国栋,星子镇政府镇长、镇级副总河长潘海涛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星子河星子镇段巡察调研。

  在巡察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级河长黄耀平听取了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成国栋关于2021年连州市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仔细察看了星子河星子镇段周边环境及水质情况,详细了解了河道整治、管护以及日常利用“广东智慧河长”APP记录巡河信息等情况。

  黄耀平同志在充分肯定我市近年河长制所取得成绩后指出:河长制不是挂名制,也不是联系制,而是责任制。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健全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履行各级河长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与不定期开展调研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让河长制工作真正“实”起来。

  黄耀平同志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理念。二要加强宣传,提高市民对河长制工作的知晓率,引导群众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积极参与爱河护河行动,共建美好家园。三要从建章立制着手,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把推行河长制与统筹城乡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四要树立“一盘棋”观念,市、镇、村之间,各级各部门之间要强化统筹协调,推进互联互通,密切配合联动,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五要采取“治、建、管”三管齐下,建立河长制工作台账,明确每项任务的办理时限、质量要求、考核指标,加强滚动督办,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河长制工作有序推进,抓出实效。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