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开展省、市、县(区)三级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市水利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14

  12月3日,在省水利厅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组织省水利厅水利水政监察局、省北江流域管理局、省飞来峡水利枢纽管理处、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清远海事局、清远市水利局、清城区、英德市水利局及属地公安、海事部门开展北江干流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此次检查行动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50多人次、执法车10多辆次、执法船3艘次,抽检船只3艘次。

  执法检查行动过程中,在省水利厅水政008执法船上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上,省水利厅水政监察处许晓明处长对清远市在打击非法采砂工作中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确保省、市、县三级联合执法机制见成效。以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充分发挥已有机制的优势,加强公安、海事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互通互补,确保打击效果最大化。二是领导重视出成效。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同时要加强对街镇一级综合执法的业务指导力度,长期性开展水行政执法业务指导,切实提高街镇综合执法的主动性。三是立足自身岗位责职,依法行政。加大违法水事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按照水行政执法程序办案,建立全方位的良性运行机制,打造一支想执法、敢执法、能执法、会执法高素质的水行政执法队伍。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公正廉洁执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水利部门发生多起涉河砂领域专案,全市水利系统要以典型案例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警钟长鸣,不充当违法分子的“保护伞”。五是岁末年初,抓好各项工作。

  截止11月,全市水利系统累计单独或联合公安、海事、交通和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出动巡查执法人员7746人次、开展联合执法386批次,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85份、作出《扣押决定书》212份,依法查处涉嫌违法采砂船45艘、运砂船16艘、“三无”采砂设备49台,铲车44台、运输车89台、挖掘机27台、拖拉机132台、三轮车摩托车26台、改装越野吉普车60台,给予行政处罚268.26万元。

图片1.jpg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