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赴连山县督导德建水库供水工程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28

  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受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学章委托,2021年12月21日,局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科科长蔡旭东带队赴连山县督导德建水库供水工程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督导组一行察看了德建水库供水工程隧洞进水口施工现场,并与工程各参建单位在德建水库管理所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关于工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督导组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已不足50天,2022年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庆节点也相继临近,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工程建设各相关单位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落实工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二是要按照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印发的《隧道工程防透水事故安全管理工作指引》等要求,杜绝观望和等待心理,加快开展隧道工程超前地质预报工作,并加强爆破作业管理,落实隧道施工通风措施,严格控制掌子面作业人数,实名登记作业工人姓名信息;三是要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要求,突出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工地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工人实名制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行程排查,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加快参建人员疫苗接种,形成疫苗有效防御屏障。五是要进一步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严格按照实名制管理要求和工资发放规定,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坚决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因工资发放不及时而上访情况,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