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测设备安装和数据接入工作宣传推广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6

  为进一步加快清远市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测设备安装和数据接入工作,2022年5月11日下午,清远市水利局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全市小水电生态流量监测工作“银企合作”模式宣传推广会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晓生参加并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水利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及各县(市、区)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分行及辖内各支行、小水电协会以及部分小水电站业主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广东省水科院专家对小水电生态流量监测解决方案和相关需注意问题进行了讲解,接着由中国农业银行清远分行乡村振兴金融部部门副总经理余远兵对目前我市正在推广的小水电生态流量监测“银企合作”模式进行了讲解,然后省水科院专家和中国移动清远分公司、农行清远分行业务负责人对各县(市、区)的同志就生态流量监测有关工作和本次合作模式的相关疑问进行了答疑。

  最后,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晓生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讲话,并对全市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测设备安装和数据接入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生态流量落实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中央环保督察、国家审计署等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是我市小水电分类整改工作的着力点,各县(市、区)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小水电站全面落实生态流量工作。二是要加快推进设备安装和数据接入工作。按照省政府的小水电清理整改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小水电需要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生态流量监测设施安装,并接入省小水电生态流量监管平台纳入监管。我市安装任务重、时间紧,各县(市、区)要想方设法加快生态流量监控设施安装和数据接入工作,尽快推动小水电站全面落实生态流量,务必在今年六月底前完成监控设施安装和数据接入。三是建议集中开展设备安装和数据接入工作。各县(市、区)水利局要积极协调小水电业主依托小水电协会,在自愿选择的基础上积极推进“银企合作”,尽可能集中开展设施安装和数据接入工作,以加快工作进度并节约设备安装和维护成本。

图片2.jpg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