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督导潖江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工程安全生产及强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08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御强降水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市属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和强降雨防御工作,受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学章委托,2022年6月6日,局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科联合监督科组成工作组,组织对在建潖江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工程的安全生产、强降雨防御、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一行察看了潖江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工程下岳围施工现场,并与工程各参建单位在潖江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工程项目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关于工程安全生产、强降雨防御、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督导组指出,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隐患排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守安全和质量底线。一是加强现场安全生产检查,对危险性较大的专项工程和基坑支护与降水工程、模板工程、脚手架工程等编制专项施工方案,落实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现场监督,确保工程安全保质推进;要加强对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并做好培训档案记录。二是扎实做好工程穿(破)堤施工的度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三是进一步加强工地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工人实名制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行程排查,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加快参建人员疫苗接种,形成疫苗有效防御屏障。四是进一步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严格按照实名制管理要求和工资发放规定,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省考备检工作。

  市水利枢纽建设管理处主任岳文杰及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督导工作。


IMG_20220606_153103.jpg


IMG_20220606_16194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