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英德市水利局:清远市内涝治理专班到我市开展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现场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城市排水防涝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我市城市排水防涝管理工作,清远市内涝治理专班于6月13日下午到我市开展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现场调研。

  6月13日下午在农林水综合大楼会议室召开英德市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现场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水利局副局长卢斌主持,清远市内涝治理专班、市发展和改革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北江防护体系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卢斌同志对我市排水防涝工作情况作简述汇报,汇报讲述:一、市区防洪排涝总体情况,英德市区的防洪排涝情况总体可控,能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排水防涝具体工作情况,建章立制明确各单位的职责分工,为排水防涝的安全有效运行提供制度保障,编制排水防涝规划,为防洪治涝工作指明方向,利用工程治理对市区易涝易积水点开展排水工程整治;三、下一步工作及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现有的排水防涝制度,尽快建立我市排水设施GIS系统,充分发挥内涝治理工作专班的作用,各部门加强沟通共享资源,加快推进内涝治理工程项目的进度。

  座谈会上清远市内涝治理专班对我市城市排水防涝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工作成效,并对城市排水防涝管理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现管网的维护,科学合理推进市区内涝治理的工程进度;二是做好内涝点应急救援管理相关工作,防止产生内涝;三是充分发挥内涝治理工作专班的作用,加强沟通管理,确保资金到位;四是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及专项规划,助力建设海绵城市。五是住建部门需加强对建筑物垃圾入河湖、管网的监管,指导小区做好地下车库排水防涝工作。

  会后清远市内涝治理专班一行到易积水点进行现场勘察调研。


图1 座谈会现场.jpg


图2 内涝治理专班一行调研易积水点(三耀门前)(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