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佛冈县水利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连续奋战八小时,县水利局连夜抢修断裂水管保供水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8日晚上,因连续暴雨导致山体、道路塌方,石角镇观山村饮水工程供水管道出现水管断裂问题,严重影响龙水井、大岭、岭四、西岭、石坑、大唐等6个自然村共2000多名群众正常饮用水。本着“人民至上、服务群众”原则,县水利局立即启动供水管网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抢修施工队伍等30多人赴石角镇观山村进行抢修。副县长冯郁娴到现场连夜指挥抢修工作,县水利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城乡饮用水服务中心及中铁一局参与抢险工作。

  行动中,县水利局迅速组织调动人力,准备维修设备、材料,保证了抢修工作正常开展,抢修施工队对全线管道进行了检测,同时全面排查入户管网和输水管网情况,并及时开展抢修工作。副县长冯郁娴强调:一要急群众之所需尽早尽快完成供水管网抢修工作,恢复群众正常供水;二要统筹谋划制定完善的应急抢险方案,科学抢险;三要严格压实安全施工责任与原则,在确保施工现场、抢险人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抢修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抢修队伍及全体一线工作人员闻令而行,勠力同心、昼夜奋战、克服重重困难,争分夺秒开展抢修工作保供水。经过全体人员持续8个多小时不间断全力抢修断裂管道近百米,终于在19日凌晨安全完成抢修工作,目前石角镇观山村委已正常恢复通水。


图片1 - 副本 (2).png

图片2 - 副本 (2).png

副县长冯郁娴连夜带队指挥抢修工作


图片3 - 副本 (2).png


图片4 - 副本 (2).png

抢修施工队连夜争分夺秒开展断裂水管抢修


图片5 - 副本 (2).png


图片6 - 副本 (2).png

石角镇观山村委于19日凌晨完成断裂水管抢修,恢复正常供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