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佛冈县水利局:县委书记潘国标带队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潘国标一行到龙山镇关前村、清水迳村,汤塘镇平坦水库,石角镇鸭仔下水库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在龙山镇关前村和清水迳村,潘国标一行实地查看村民转移安置、地质灾害防治和蓄滞洪区建设等情况。潘国标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市委书记殷昭举在全市防汛调度会上提出的九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防汛二级响应各项措施,狠抓“三联系”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落实,特别抓好“三停两转”,坚决彻底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同时要加强转移人员安置管理,在危险没有解除前防止人员冒险私自返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汤塘镇平坦水库和石角镇鸭仔下水库,潘国标一行详细了解水库运行、值班值守、除险加固、防汛队伍配备和抢险物资储备等情况。潘国标强调,属地镇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责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各水库要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要把握防汛工作重点,定期检查水库设施,确保正常运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全面履职尽责,切实加强水库区的日常巡查管理力度,全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县委副书记、龙山镇委书记潘浩,副县长冯郁娴,石角镇、汤塘镇、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图片1 - 副本 (2).png


图片2 - 副本 (2).png


图片3 - 副本 (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