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佛冈县水利局:坚持奋战在抢险一线,县水利局昼夜抢修荷田排站西排圳保安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20日晚上8时许,一线防汛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西排圳荷田村段水位距离堤顶不足20厘米,考虑西排圳与潖江外江相连,且据水文预测,外江水位将继续上涨约1米,为保证附近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西排圳应急抢险工作刻不容缓。副县长冯郁娴连夜赴现场指挥本次抢险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发兴、县政协副主席谢国华、县水利局有关领导和技术骨干参加本次抢险工作。

  首先,县水利局班子召集派驻龙山镇支援的全体技术组干部共同对西排圳险情形势进行研判分析,并研究出具体的抢险应急方案,最终决定采用封堵西排圳与潖江的连接,以达到断绝潖江江水倒灌流入。随后副县长冯郁娴一行现场确定封堵位置和处理抢险所需土、石材料取点民事问题后,迅速调派机械、人员、物料等开启争分夺妙的抢修工作。施工进程中,县水利局技术人员全程现场指挥,施工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经过6小时的紧张抢修,西排圳封堵抢险工作于21日凌晨3时许圆满完成。此次抢修,彰显了我县全体一线抗洪救灾人员的凝聚力、战斗力,体现了我县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重要位置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1 - 副本 (2).png

图片2 - 副本 (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