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内涝应急抢险联合演练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01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建设和改革,更是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首要目标。为此,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局党组、局安委办的工作部署,着眼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紧抓安全生产。

  根据《清远市水利局关于开展2022年水利“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清远行”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中心于2022年6月29日联合清远市排水管理有限公司、清新与旧城水质净化厂分别在人民东路、清新与旧城水质净化厂开展城镇内涝应急抢险联合演练,活动紧扣“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的主题,以“安全生产清远行”等专项活动为抓手,结合清远市水利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开展。

  此次演练模拟市区范围内普降大暴雨,特别是人民东路和清新与旧城水质净化厂等道路、排水设施出现严重内涝,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一是中心接到人民东路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防内涝应急抢险工作预案,联合市排水公司迅速集结队伍,组成若干应急抢险分队,第一时间应急抢险分队前往人民东路封锁积水道路,疏散车辆、人群,迅速接驳水泵水带,打开雨水口,将市政抢险排涝工程车随车携带的排水泵泵头放入雨水井内,启动设备抽排积水。各项内涝应急抢险工作一气呵成,流程衔接顺畅有序,快速消除道路积水,恢复通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清新与旧城水质净化厂发现配电房内电缆沟积水严重,若积水进一步加深,将淹至配电房,造成厂区停电停产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中心联同排水公司接受指令后迅速集结应急抢险分队前往净化厂,并与厂区应急人员紧密配合,迅速接驳水泵水带,启动市政抢险排涝工程车,抽排电缆沟内及厂区道路积水,及时消除内涝隐患,保障厂区生产安全,确保市政设施不受损害。

  此次内涝应急抢险联合演练活动共出动抢险人员54人次,应急车辆7车次。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中心的组织、领导、指挥、协调能力,加强中心及市排水公司、清新与旧城水质净化厂参加人员对现有应急救援装备的使用、操作能力及熟练程度,提升防内涝应急抢险队伍处理汛期各种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和实战水平,提高单位与单位之间、单位内部应急小组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为市区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G_20220630_103904.jpgIMG_20220629_154427.jpgIMG_20220629_09253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