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2022年清远水利枢纽鱼类增殖放流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05

  2022年7月31日上午,市政府在清远水利枢纽鱼类增殖站举行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副市长林科聪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水利枢纽建设管理处、清远粤华电力有限公司及运营管理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东眉致辞中强调,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助力渔业高质量发展,有效保护北江水生生物资源和水生态环境,同时也是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具体行动之一,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随后,副市长林科聪宣布增殖放流活动正式开始,并带领大家将鱼苗投放北江。

  自2019年清远水利枢纽鱼类增殖站正式运营以来,已成功开展了四次增殖放流活动,累计实现增殖放流鱼苗超1300万尾,有效恢复了北江广东鲂、赤眼鳟、黄尾鲴等土著鱼类种群数量,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11.jpg

2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