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当前水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推进2022年水资源管理工作,8月2—3日,市水利局召开了全市2022年水资源管理会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科友出席会议并讲话,清远水文分局和各县(市、区)水利局水资源管理的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水法科通报了2021年水资源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就用水定额和“十四五”用水指标进行了专题讲座。清远水文分局就水资源管理年报、用水直报系统以及公报进行了总结与培训。各单位代表在会上交流水资源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存在问题,相互借鉴工作思路与方法。

  最后,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科友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讲话,并对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水资源管理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的具体举措,各地要切实提高认识,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各地要对照水利部和省水利厅等监督检查工作发现的问题,摸清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各地充分利用网站、报刊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切实加大水资源管理宣传力度,宣传解读水资源管理工作的思路、措施和行动,积极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问题,认真做好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


1.jpg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