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加快推进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清远市水利局召开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11

  8月9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水利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部署,研究加快推进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相关事宜。市水利局防御科负责同志,清城区、佛冈县水利局负责同志,清城区源潭镇、飞来峡镇和佛冈县龙山镇负责同志,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东眉同志主持,会议首先由市级技术支撑单位对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流程、时间节点、技术路线等内容作了汇报。之后各相关单位就本单位开展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的前期工作经验、补偿范围划定、入户调查表格设计和开展入户调查、注意事项等进行讨论交流,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快推进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谈了各自的想法。

  陈东眉同志强调,市级技术支撑单位要充分利用技术人员、快捷调查技术研发、懂政策等优势加快协助地方政府明晰补偿范围、补偿对象,并尽快拟定补偿标准,同步开展调查人员培训工作。清城区、佛冈县要落实主体职责加快推进运用补偿工作,源潭镇、飞来峡镇和龙山镇要尽快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争取按照省水利厅和市委、市政府规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支持蓄滞洪区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家园。

IMG_20220809_150847.jpg


IMG_20220809_15085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