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探秘污水处理厂 环保理念入童心——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开展节水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19

  2022年8月13日,来自清远市区15对亲子家庭在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清远市环境教育基地——清新与旧城污水处理厂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污水处理流程,了解污水由浊变清的神秘过程,增强市民爱护水资源的意识。

  首先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演示了污水处理厂的生产工艺和流程,接下来实地参观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提升泵、格栅渠、污泥回流池、二沉池、紫外线消毒渠、污水排污口、活性污泥收集压缩车间等处理环节,在参观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对污水处理工艺的原理进行现场讲解,让大家充分了解生产环节、生化法、物理法处理污水的基本过程,让他们感受到污水变清的奇妙变化。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大家都踊跃发言,纷纷向党员志愿者提问,进一步对节水环保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深刻的认识到污水处理对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孩子学习了污水的神奇变身过程,还能培养他们从小养成节水、爱水的意识。

  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党支部通过组织社会群体零距离参观污水处理厂现场活动,有效提升了公众的节水减排意识,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将充分利用清远市环境教育基地(市区各污水处理厂)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加入到节水、爱水、护水的行列中来。


1.jpg


2.jpg


3.jpg


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