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强化两法衔接 持续高压态势 严厉打击违法采砂行为——清远市公安局 清远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度联席工作会议

来源:市水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06

  市公安局和市水利局在已建立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增强工作合力。为加大清远市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的打击力度,实现打击工作常态化,2022年8月31日,在市水利局5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联席工作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高级警长谢先清,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月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和市水利局执法科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水利局、市公安局分别通报了我市打击非法采运河砂工作情况。近年以来,经双方共同努力,采取人防、技防、物防,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等有效措施,涉违法采运河砂类案件发生率和投诉率同比实现了“双降”,有效维护正常水事秩序。据统计,今年以来,水行政主管部门办理违法水事案件69宗,给予行政处罚351.837万元;公安机关打击涉砂刑事案件立案2宗、破案4宗、刑事拘留34人,严厉打击违法采运河砂行为。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共同推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打击违法采运河砂行为的重要性,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要坚决采取强有力措施从小从早抓起,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河道健康。二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水行政主管部门要结合非法采砂的变化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主动作为,不断强化行业监管,找准薄弱环节,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减少我市非法采砂的现象,严厉打击非法采运河砂行为。三是加大摸排力度,强化“两法衔接”。在双方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的基础上,加大“两法衔接”力度,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注重挖掘线索,保存证据;公安机关要提前介入,对线索进行研判,形成工作合力,深挖幕后违法采砂分子,依法追究违法分子刑事责任。四是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合力打击违法采运河砂行为。针对敏感河段,采取整体部署、联合打击的方式,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打击行动。


IMG_20220831_10141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