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守廉洁初心,传严谨家风——清远市水利局组织观看廉政微电影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16

  为进一步强化家风建设,助力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2022年9月9日,清远市水利局在局八楼会议室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观看廉政微电影《桥》。

  廉政微电影以近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因家风不正走向腐败的典型案例为原型,讲述一名领导干部未能传承父辈优良作风,因家风不正,堕入“围猎场”,逐步走向腐败的故事。通过还原案例原型的思想变化、堕落过程,深入揭示治家不严、家风不正给事业、家庭及自身带来的伤害,警示党员干部职工引以为戒,加强家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纪律防线,抵御履职风险。

  良好家风是抵御贪腐的无形“防火墙”,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要求。加强家风建设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举措的现实需要。市水利局将集中观看廉政微电影与纪律教育学习月警示教育紧密结合,通过以案为鉴,教育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防“裙带腐败”、“衙内腐败”;同时要重视家庭家教家风,涵养廉洁文化,以优秀家风促清廉政风,锻造作风过硬的水利队伍。


2022年9月9日,清远市水利局在局八楼会议室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廉政微电影.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