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助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东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顺利通水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03

  东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是市委“十大行动方案”2022年度项目之一,是解决东城片区污水处理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改善生态环境,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基础工程。近日,历时一年半,经过相关单位科学筹划、精心组织、有序施工,东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于12月29日正式通水并进入试运行阶段。

  东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总投资20215.82万元,于2021年7月13日动工建设,日处理规模为4万吨,采用全地埋式改良A2O工艺。该项目投入运行后,将更有效提高东城片区的污水处理量及处理率,为我市省职教城和奥体中心的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A标准及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排放标准的较严值,处理后的尾水可用于河道补水、厂区绿化以及消防用水,实现污水资源化利用,对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切实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了实处。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5.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