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强化监督指导,压茬推进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核实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20


  为加强对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加快推进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核实工作。1月17日上午,清远市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领导小组在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核实工作部署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泽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东眉传达省水利厅、省财政厅印发的《广东省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方案》《广东省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范围补偿对象及补偿标准》等文件精神。随后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汇报了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入户调查情况和核实工作操作要点,与会人员对做好运用补偿核实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一要提高认识,“把坏事变成好事,把好事变成实事,把实事变成了事”,向

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为之后潖江蓄滞洪区运用打下坚实群众基础,实实在在把好事办好。二要严格坚持标准,按照省水利厅、省财政厅印发的《广东省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方案》《广东省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范围补偿对象及补偿标准》等文件规定的补偿范围、对象和标准对前期入户调查成果进行核实,利用开展核实工作的时机加强舆论引导和政策法规宣传,为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三要压实责任,压茬推进,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核实工作由市水利局牵头负责,各有关单位全力配合,单位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做好技术支撑工作,清城区政府、飞来峡镇政府做好配合和群众维稳工作,按照会议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如期完成运用补偿核实工作。

  会后,由市水利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带队,三个工作组分赴飞来峡镇潖江口村委会、龙埗村委会、清华居委会共176户群众家中开展了实地核实。利用临近春节,在外务工群众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入户核实,向群众详细解释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以及省关于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范围、补偿对象、补偿标准的相关规定。重点核实了地方政府补偿工作程序和损失登记数据的真实性。

  参加会议的还有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核实工作组的副组长及全体成员,清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雷焕坤,清城区水利局党组书记林泽兴,飞来峡镇人民政府镇长刘俊健,技术支撑单位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刘亚菽等同志。

1.jpg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