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连州市水利局:连州首批“巾帼河长”上岗,共护水清河畅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22日上午,为引导广大女性积极投身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同时为迎接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连州市“守护家园齐行动 巾帼护河我先行”活动在三江河碧道公园举行,20余名巾帼志愿者在河岸开展爱河护湖志愿活动。

  活动中,连州市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邹锡洪为连州首批“巾帼河长”颁发了聘书。这批“巾帼河长”中有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妇女主任、社区工作人员、文化站工作人员等,她们将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发挥专业技能,共同参与到河湖治理工作中来,营造全社会爱水护水氛围,共同推动连州水利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连州市河长办创新机制,招募了6名“巾帼河长”,协助开展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旨在进一步优化河长制工作,引导女性力量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完善公众参与机制,充分发挥巾帼河长在宣传治河政策、收集反映民意、监督河长履职、搭建沟通桥梁等方面的作用。

  随后,巾帼河长和巾帼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和钳子,沿着三江河岸边捡拾和清理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女性的护河爱河风采,带动身边更多人共同维护河道清洁,积极为水资源保护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