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开展城市内涝演练 提升水利抢险能力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城市内涝是防灾减灾的重要组成部分。清远市水利局围绕今年防灾减灾主题,组织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内涝演练。演练地点:凤鸣西路。此次演练由清远市水利局牵头组织,市水务集团承办,清城区水利局、市排水公司参加。

  演练主要模拟清远市区遭受强降雨,市区多个路段出现严重积水,紧急启动应急排涝抢险工作预案,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对易涝点通过遥控排涝机器人(大水牛)及发电抽水多功能工程车模拟排水等内容进行演练。

  陈东眉对整个演练过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演练安排周密、调度有力、处置高效,是对排涝抢险队伍使用新型排涝设备应对城市内涝处置能力的有效检验,达到了“以练促防、以练促战、以练促安”的目的。通过此次演练,要不断健全科学指挥、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防汛排涝抢险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和城市防汛排涝应急抢险工作保障能力,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市水利局副局长陈东眉、市水利局防御科、供排水管理科有关负责同志;市水务集团总经理杨格亮、副总经理李光明参加此次演练。

IMG_20230512_150447.jpg


IMG_20230512_150300.jpg


IMG_20230512_14584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