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佛冈县水利局:整治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22

  河道是行洪排涝主要通道,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保障河道行洪畅通,事关百姓福祉、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刻不容缓。我县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龙山镇潖江河道凤洲大桥旁的水面桥是龙山镇政府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受限于当时政府财力但同时亟需解决群众通行问题的情况下修建,至2003年凤洲大桥建成,水面桥废弃使用,龙山镇立警示标志禁止通行。为落实省、市工作要求,贯彻《佛冈县总河长令(2022年第1号)关于全力推进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的动员令》文件精神,保障河道行洪畅通,守住防洪安全底线和确保沿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县于5月实施该水面桥清拆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在县政府统一部署下,明确由县交通运输局拟出整改方案,在征求县水利局意见后,报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审定后实施;县河长办积极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对整改工作及时跟踪和反馈,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全力协作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落实到位;龙山镇政府发布拆除公示,做好群众工作和舆论防控,确保在省、市要求时间节点前按时按质完成整改工作。

  二是认真抓落实,扎实推进整改。4月28日龙山镇政府通过佛冈县政务网发布告示,明确清理整治时限,广泛争取人民群众理解和支持。5月6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3台勾机、5台运输车辆进场清理。至5月10日,该危桥已依法清理完毕,恢复河道行洪畅通,河道面貌进一步得到改善。

  下一阶段我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防洪安全底线。协调各相关单位加大对河道的巡查监管力度和对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力度,及时消除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