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提升技能水平 树立行业标兵—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开展第一届市区污水处理厂水质检测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2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提高市区城镇污水处理厂水质检测水平,展示化验员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五月中旬,本着“公平竞争,以赛提技”的原则,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举办了“第一届市区污水处理厂水质检测技能竞赛”,来自市区9家污水处理厂共9名化验员参加此次竞赛。

  在赛场上,选手们严守赛程规则,各显身手,充分展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经过准备、取样、稀释、分取、定容、消解、检测、读数、计算等一系列精准安全操作,各参赛选手均圆满完成了“COD、NH3-N、TN、TP”四项水质指标的盲样检测。

  通过此次技能竞赛,检验了化验员的操作能力,提升了污水处理厂的水质检测水平,加强了各污水处理厂的业务交流,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交流经验的目的,营造了“提升技能水平,树立行业标兵”的良好氛围。

pic(11).jpg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