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林科聪副市长赴英德市开展防汛安全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27

  2023年6月25日,清远市人民政府林科聪副市长带队前往英德市开展防汛安全检查。检查组先后检查英德市人民医院片区内涝点、东岸南片区排涝站和英城街道麻冲水库,详细了解现场抽排情况、排涝站建设和水库滑坡险情处置等情况,并对接下来的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林科聪指出,一是从去年及近期的强降雨情况来看,城市排涝方面仍然存在明显的短板,要加强城市排涝规划、建设、管理的力度,尤其是对局部易涝点要认真研究,采取局部分片强排等措施解决年年易涝的问题,同时要打通城市各排涝体系的堵点,确保排涝畅通有效。二是要认真做好水利工程安全迎汛度汛等各项工作。对去年尚未完成的水毁工程要及时完成除险加固。对一些新建或规划建设项目,要抓紧推进,及时开展前期工作,统筹申请专项债等,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林科聪强调,目前仍处于主汛期,强降雨天气频发,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全面落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巡查力度,强化重点部位防御,重点加强对堤防、水库、泵站、城市易涝点、山洪地质灾害等水利工程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发现水利工程出现隐患或险情,要迅速组织专业力量研判,及时处置到位,确保工程安全。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东眉,英德市副市长范志斌,英德市水利局局长邹五平等同志参加检查。

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