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新区水利局:清新区水利局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动员号召全局上下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任的责任担当,7月3日上午,清新区水利局党总支组织党员到秦皇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区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忠,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洪,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东华带队,下属5个党支部共47名党员干部参与活动。

  7月初的天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前一刻还是雨后的阴晴爽朗,下一刻却是烈日当空、酷热难当,当大家还沉浸在时雨时晴的烦闷中,突然间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打破了这份焦躁,区水利局党员们正在用瞻仰一次根据地纪念碑、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遍司令部旧址、观看一个根据地纪录片,诵读一段党章党规、聆听一个革命故事的形式,共同庆祝党的102周岁生日。

  秦皇山革命老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开展游击战争活动的中心基地,是连支三团的常住地。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有2000多名战士光荣牺牲,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秦皇山革命武装和当地人民的革命斗争事迹,清新县委、县政府在2001年把秦皇山革命根据地建设成为清远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司令部旧址,赖忠同志指出,“坚定信念、勇担使命、敢于斗争、一心为民”是“秦皇山精神”,我们要传承秦皇山革命传统,用“秦皇山精神”支撑起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在党建文化长廊,陈文洪同志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革命前辈所向往的愿景,更是我辈奋斗的目标。水利战线的同志们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扛起防汛救灾工作的政治责任,为建设“四个清新”贡献水利人的一份力量。

  活动在一个用心用情的革命故事后落下帷幕,与会的年轻党员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铭记光辉历史,继承革命遗志,以“建功有我”的气魄,挑起新时代的水利重担。


重温入党誓词.jpg


听党课3.jpg

参观长廊.jpg

大合照.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