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水利水电与水土保持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8-31

  8月18日下午,清远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水利水电与水土保持工作会议,清远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科友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四级调研员吴崇谦主持,清远市水利局农村水利水电水保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水利局业务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县(市、区)汇报了2023年农田水利、农村供水、小水电、水土保持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农水科相关同志对各县(市、区)工作进行总结,针对各地工作开展的短板和关键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对开展农村饮水问题排查整改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工作,以及做好2023年底前农村水利、水土保持等有关责任考核准备工作进行部署,督促抓紧落实小水电大坝安全评估工作和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蔡科友副局长在会上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好农村饮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台账清晰、整改目标明确,切实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农水各项工作推进进度,特别是小水电分类整改的后续工作,要尽快完成退出电站的补偿、拆除和生态修复工作;三是要按照通报的工作清单,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做好河湖长制、水土保持、粮食安全等年度考核工作;四是加强监督管理工作力度,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工作。

图片1_副本.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