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组织参加安全生产“法律大讲堂”培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0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强化我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2023年8月28日下午,清远市水利局在局九楼会议室组织局相关科室及直属单位的安全监管人员和执法人员参加广东省水利水电行业协会举办的安全生产“第二期法律大讲堂”培训。此次培训共34人参加。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主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企业、行政部门、第三方机构的要求,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和《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相关要求等。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主要内容,了解其立法背景,充分认识修订实施《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各项新制度、新措施、新要求,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对参训人员在今后检查执法中理清工作思路、规范执法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