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加快推进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有序发放——清远市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22

  为加强对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加快推进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发放工作。9月15日上午,清远市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领导小组在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会议。清远市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陈东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清城区、佛冈县和飞来峡镇、源潭镇、龙山镇汇报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发放工作进展情况和主要面临困难、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快推进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发放工作开展了研究、讨论。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一要高度重视,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办事,加快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有序发放。确保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发放过程规范、落实精准、监管到位、群众满意。按照发放流程,先将公示后无异议并审核合格的群众进行发放,通过一批,发放一批,力争尽快完成运用补偿资金发放工作。二要有理有据,主动宣传讲政策,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营造良好资金发放氛围。清城区、佛冈县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蓄滞洪区运用补偿资金发放工作的主体责任,尽快组织研究解决近期公示期间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确保社会稳定。镇、村有关负责同志要熟练掌握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政策,主动倾听群众诉求,及时解答群众疑惑,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正能量引导,为潖江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三要严肃纪律,确保资金发放工作公开公正。补偿资金严格实行专账核算,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滞留、挪用、抵扣。坚决杜绝相关工作人员同专业、重点养殖户联合弄虚作假、造假骗补等可能违纪违法行为。

  参加会议的有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李德刚,清城区水利局党组书记林泽兴,清城区财政局副局长邓志辉,佛冈县水利局总工程师黄培森,佛冈县财政局副局长刘辉明,飞来峡镇党委副书记吴灿开,源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李韫哲,龙山镇人民政府黄耀文,技术支撑单位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韩智娟等同志。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