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0-24

  10月17日,清远市水利局联合广东省水文局清远水文分局在英德市召开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培训会议,清远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月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水法科科长曾燕萍主持,清远市水利局水资源管理节水与政策法规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水利局业务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省水科院水资源与水生态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洪昌红进行专家授课。

  会议议程主要有三个,是由省水科院洪昌红所长围绕我市在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专项考核中存在问题及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简述。是由广东省水文局清远水文分局对2022年公报、年报进行解读、总结用水直报系统申报工作,开展用水直报审核培训。是由各县(市、区)汇报了2023年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水法科相关同志对各县(市、区)工作进行总结,针对各地工作开展的短板和关键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对开展水资源管理工作,以及做好2023年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专项考核准备工作进行部署,督促抓紧落实水资源管理的重点工作。

  张月荣副局长在会上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关于治水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逐级压实责任链条,各地要主动担当履职,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提高水资源管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做到责任落实、台账清晰、整改目标明确,积极推进水资源各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快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加强陆地洗砂取水许可管理工作,要组织力量对辖区内所有洗砂场所进行全面再排查工作,形成洗砂场所综合台账和建立问题整改销号台账;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全力以赴完成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争取我市2023年省考继续创优。

图片1_副本.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