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调研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巩固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08

  为切实做好我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巩固工作,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向纵深拓展,深入排查目前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短板,统筹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完善设施建设短板,强化设施管理水平,建立健全防治水体返黑返臭的长效管理机制,10月30日至11月2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志鹏同志带队到澜水河、黄坑河、龙沥大排坑、海仔大排坑等4条黑臭水体实地调研。

  调研组现场巡查了市区四条黑臭水体及其支涌,重点察看了水质、岸边治理、周边管网、入河排水口以及设施等情况,并分别到清城区水利局、凤城街道办、东城街道办、洲心街道办、横荷街道办与一线同志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各有关单位关于市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巩固工作汇报,对巩固市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难点、堵点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座谈会上,张志鹏同志强调:“基本消灭城市黑臭水体”,不仅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内容,也是“十四五”规划强调的重要工作,更是增强民生福祉的关键之一,对于巩固市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一是要做到底数清、数据实,要动态更新四条水体基本信息。二是不断完善设施建设和设施管理短板,推动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从“长治久清”向“长制久清”转变。三是要强化联动管控,积极推动多部门参与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体制,形成合力,多措并举。

  市水利局供排水科、市供排水处理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工作。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