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市水利局主要领导调研督导市属重点水利工程及潖江蓄滞洪区建设情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10

  11月1日,清远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钱金勤带队前往清远市省职教城排涝工程、清远市大燕湖防灾减灾工程(一期)、清远市燕湖新城排涝工程(一期)等三个市属重点水利工程和省重大水利工程潖江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工程开展实地调研。

  在市区调研时,实地察看了牛车塘电排站扩建成效、新元电排站和大燕湖电排站基坑支护施工现场及新开河施工现场,着重了解了项目建设基本情况、资金来源、建设进展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钱金勤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各参建单位负责人要严守安全底线、履职依规、履职尽责、履职到位,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是要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目前汛期已结束,建设单位要抓住有利时机、抢抓秋冬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特别是两个排涝工程涉及穿堤建筑物施工,务必要倒排工期,完善施工组织,确保明年汛期度汛安全;是要加强与市土地开发储备局、市自然资源局和属地政府的沟通协调,加快协调解决征地拆迁等民事问题和完善用地报批、划拨手续;四是要充分使用债券资金,尽快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确保完成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年度投资任务,争取使市属公益性水利工程早日投入使用,发挥防洪排涝、防灾减灾工程效益。

  在潖江蓄滞洪区调研时,深入查看了江咀围水利公园以及大厂北水闸现场,并在指挥部会议室观看了项目建设汇报片,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和后续运行管理有关问题。钱金勤强调,一是目前项目进入收尾阶段,要继续严格做好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工程安全有序收官;二是进一步深入调研潖江蓄滞洪区人员转移方案,论证安全避洪点及设施建设的可行性;三是要提前谋划工程后续运行管理工作,落实工程运行管理人员及经费。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文杰、市水利枢纽建设管理处主任刘彦颖等陪同调研。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