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开展中型灌区建设管理有关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20

  为加快推进我市中型灌区建设管理有关工作,2023年11月6日、8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钱金勤带队前往清新区、连州市开展中型灌区建设管理有关工作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清新区迳口灌区、连州市龙口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标准化管理有关情况。

  钱金勤指出,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做好中型灌区的运行管护,提高灌区生产效率,特别是灌区“最后一公里”运行维护,对于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及城乡融合具有重大意义。

  钱金勤强调,灌区建设与管理责任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新时期兴水治水重要方针,遵循“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加快建设“节水高效、设施完善、管理科学、生态良好”的现代化灌区。一是要加强灌区“硬件”建设,利用好“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契机,进一步完善灌区内基础设施配套。二是要加强灌区“软件”建设,完善灌区管理体制机制,强化灌区与地方政府、群众之间的有机联系和有效运转,形成运行顺畅、科学高效的管理机制。三是要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相关工作,建立合理水价形成机制,探索农业用水收费的可行性方案,充分发挥市场作用,逐步实现灌区管护经费、人员保障的良性循环。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科友,清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侯利新,连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锡洪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